晴北

画画写文,我爱做饭产粮

[原顾]当天仙穿越成狐妖①

  穿到古代,估计会多出几期


        ooc致歉  小学生文笔很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唔……”顾青裴醒来,发现眼前的事物都变大了,周围全是高大翠绿的竹林。


  他一时间竟有些发愣,又觉得浑身上下黏糊糊,毛茸茸的,低头一看,自己的手竟然变成了狐狸的爪子 顾青裴想张嘴说话,却发现只能发出狐狸的叫声。完了,自己难道是穿越成狐狸了 。那原炀怎么办。


  他慢悠悠的走到一潭净水边,低头照了照,果然自己变成了一只红色的小狐狸。


  这片竹林很大,顾狐狸怎么也转不出去 突然隐约听到一些声音,像一个仙人,又像一个老者,忽然一个老仙人从天而降 身边还飘着祥云。


  这个老者告诉他,他不是普通的小狐狸,他是一只千年狐妖,马上就快修成人形了,在等一个星期。所以告诫他千万不要闯祸。


  顾青裴问:“你是谁”发出的只是狐狸叫。但仙人当然能听得懂,答:“我是你师傅。”


  ————而京城这边————


  “大人,大人,原公子又又又跑出去了!”


  原立江气急败坏的垂向木质桌:“这个死小子 净知道去竹林里玩,不用管他,晚饭不赏他吃。”


  原二公子原竞担忧的问:“真的不赏哥吃饭吗……”看到原立江的眼神又止住了想要说出来的话。


  原炀打小就喜欢去竹林里捉动物,但也不伤害,只是捉回来玩几天又放了。


  他走进竹林深处,看到一颗石头上握着个红色的球。原炀禁不住好奇上去戳了戳,顾青裴正在睡梦中,突然觉得很痒,舒展开身子,睁开了迷糊的小眼:我的天,这个人和原炀怎么一模一样!


  而此时原炀看到这么一只小小的勾人的红色小狐狸,眼睛都要看出水了,抓着顾狐狸好一顿折腾。要是换做别人顾青裴早就一巴掌呼在手上了,但这是原炀,也只能忍着他挠肚皮,挠爪子。摸鼻子,摸嘴巴。


  原炀想把它一直养到家里,狐狸可不是谁家都养的,但是立江夫妇一点儿都不喜欢动物,而且特别针对狐狸。但是原炀觉得这狐狸总有一股力量一直吸引着他,就是舍不得放手。他开口道:“哎,小狐狸,我家不喜欢狐狸,但是为什么我觉得你好勾人,我带你回家吧。”


  顾青裴心里:废话,我是你老婆,能他妈的不勾人吗,不勾人你一天还做那么多遍。走,走走,赶紧带我回家!


  原炀没心没肺的把他带回了家,母亲看到他拿了一只狐狸,吓得不轻:“儿子啊!你!你怎么带来一只狐狸!”


  “妈,狐狸怎么了?你不要对动物有偏见好不好。”


  “狐狸很狡猾的……”


  “啊,不听不听”原炀抱着顾狐狸就跑到了屋里。


  原炀对这只小狐狸可是关心,睡觉让他睡到自己的被窝里,连用膳也是和自己一样的食物,顾青裴这几天大鱼大肉尝了个劲。有时候自己明明已经饱了,原炀还要硬喂。


  原阳母亲一向宠她,所以他养了一只狐狸的视野,就没告诉原立江。这天原立江来叫原炀读书。他一向是个不懂尊重孩子的父亲 所以就隔着门缝偷看原炀,看见原炀正和一个小狐狸玩的起劲。


  他当场都怒了,把门开开:“原炀!”


  “爸!你怎么又这样,你要尊重我的隐私,你关上门!”


  “还尊重你?!我看你根本就不把我这个当爹的放在眼里,你平时养一些七奇八怪的宠物就行了,这次居然带了一只狐狸!”


  “狐狸怎么啦!很好啊!哎,爸!我发现你不仅不尊重我,还对别人有偏见!”


  “口出狂言,有你这么对父亲说话的吗!!!”


  “现在就有啦”


  原母在一旁劝架:“算了算了,孩子想养就养吧。也不费几口伙食。”


  硬是劝了好半天,原立江才有松口的气象:“行,只能养一个星期!一个星期后给我放了!”


  “行行行,一个星期,就一个星期”原炀心想自己肯定不会只养一个星期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


  这个估计会多出几篇,原立江受的苦最多,老原辛苦你了。

     心❤️,推荐小蓝手,还有关注。


  

评论(29)

热度(1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